桌面图标和任务栏丢失Buffer overrun detected! 解决办法

好久没写过东西了,今天遇到个问题来说说。在Xp下桌面图标和任务栏丢失。首先可以确定的是资源管理器的问题,通常的解决办法是ctrl+alt+del 启动任务管理器,新建任务输入Explorer.EXE 新打开一个资源管理器,一般问题会随着解决。

但是有时会提示
Buffer overrun detected!
Program: C:\WINDOWS\Explorer.EXE
提示内容是 内存溢出,但问题还是Explorer.EXE 的,换一个Explorer.EXE文件的步骤如下。
复制文件:
在别人没有问题电脑上的C:\WINDOWS目录下将Explorer.EXE复制一份重新命名为ExplorerNew.EXE(名字随便起)复制到本机的C:\WINDOWS目录下。
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到他人电脑上复制,自己的文件已经有问题,复制一份也不太起作用,
复制到本机的C:\WINDOWS目录下,是添加一个文件,切不可直接覆盖。
修改注册表:
运行regedit.exe,找到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Winlogon中的shell字段,把原来的数据“Explorer.EXE”改为“ExplorerNew.EXE”
以上操作都可在任务管理器下间接完成,完成后重启电脑即可……

目测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为,杀毒软件,病毒等导致的文件损坏,其实电脑上的好多问题都是源于一个很小很小的问题,没必要每次有解决不掉的问题就重装系统。凡事多动手,总会有意想不到的精彩。

Leave A Comment

Please be polite. We appreciate that.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an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